毕节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鱼缸可以放在正对门的位置吗?鱼缸摆放位置禁忌及注意事项

来自:bijie.zhuangyi.com日期:2021-10-13 17:37:48
养鱼作为现代人的闲情逸致不仅可以为家中增加景致意趣,还可以陶冶情操。但是无论我们在家里养什么鱼都要准备一个鱼缸,其实鱼缸位置的摆放也是有讲究的,那么鱼缸可以放在正对门的位置吗?本期毕节装修网就跟大家聊一聊鱼缸摆放位置禁忌以及摆放鱼缸的注意事项。

在日常的生活中,有一些人会有养鱼的爱好,鱼的种类还是很多的,不同的鱼需要生活在不同的环境。一般在家里养鱼的话,都是在鱼缸里,那么鱼缸可以放在正对门的位置吗?本期毕节装修网就跟大家聊一聊鱼缸摆放位置禁忌以及摆放鱼缸的注意事项。

鱼缸可以放在正对门的位置吗 鱼缸摆放位置禁忌及注意事项图

鱼缸可以放在正对门的位置吗  

鱼缸正对门其实不好,因为鱼缸的水比较多属于重,而流通主要生旺气,五行通关、阴阳相济之法化解。催动五行能量流通,调节阴阳气场平衡。在五行流通旺气生发,阴阳和谐人宅安宁,可有效化解。使开门之时门外之气入屋,把顺带引入屋内。

鱼缸摆放位置禁忌

1、鱼缸要远离厨房

鱼缸在风水上是五行属水的,所以在厨房烧火做饭的时候会和鱼缸发生相克,所以鱼缸的放置位置一定要和厨房有着一定的距离,否则和厨房的距离过近的话,那么会形成水火相克的格局,于是就会影响到家中女主人的健康。不仅是鱼缸,在摆放时要远离家中的厨房,很多五行属水的装饰品和摆件也尽量要离厨房远一些。

2、鱼缸不能摆放在沙发后面

在家居装修中,很多人会选择将沙发靠墙摆放,因为当沙发靠墙摆放就说明有靠山的意思,所以在风水中沙发靠墙摆放时,就会促进事业运的发展。可是有的朋友由于不懂得装修方面的知识,居然将鱼缸放在沙发的后面,这样虽然很大程度上有可能会将空间合理的利用,但是对于家中的风水有着相当大的影响。

如果大家觉得家中格局小,没办法使用空间的话,那么将鱼缸放在沙发的扶手旁,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如此下来能够省空间,又达到了方便观赏的作用。

3、鱼缸要放在家中的凶位上

鱼缸有着招财的寓意,但是鱼缸并不能够放在家中的财位上,因为鱼缸虽然能够生财,但是鱼缸里的水属于活水,是需要新旧交替的,而将鱼缸放在财运上就会导致主人的财运发生流转,这是一个非常破坏财运的格局。所以正确的摆放鱼缸方式应该是放在家中的凶位之上,如此下来能够达到化解凶气的作用。

鱼缸可以放在正对门的位置吗 鱼缸摆放位置禁忌及注意事项图

摆放鱼缸的注意事项  

1、鱼缸不可与炉灶相冲

装修学上讲,鱼缸属水,炉灶属火。水火相冲。如果鱼缸和炉灶在一条直线上,就犯了水火相冲的忌讳。

水能克火。受害者必是属性为火的炉灶,而炉灶与主人的财运及家人的生活息息相关,因此鱼缸与炉灶相冲往往会影响主人的财运及家人的健康。

2、鱼缸内水不可过多

鱼缸的储水量往往与其大小有关,缸内水位过高则容易造成水满则溢的危险。装修学上讲,如果鱼缸内水量太多、太深会影响家庭财位的聚财之气。

购买鱼缸时不宜挑选大的鱼缸,尤其是小户型家庭,由于空间有限,财位摆放太大的鱼缸,不但会影响整体的谐调性,还会影响主人的财运。

3、不可摆在沙发后边

从装修学的角度来说,沙发的背后应该靠实墙,如果在其背后放盛水的鱼缸,就会有种靠水水流的趋势。

如果沙发后为实墙,寓意为山,实为靠山,这样家人的事业运和财运才会有所好转。

4、不可摆在财神附近

如果把鱼缸摆放在财神附近,就犯了装修学上的大忌,与装修学上“财归财位”的原则是相矛盾的,这样不但不会给主人带来更多的财运,还会给主人带来破财的风险。

5、室内忌光线阴暗

许多业主愿意在家里养鱼,一是为了观赏;二是它有很好的装饰作用;三是可以给室内空间带来更多的生机;四是具有招财、聚财的功效。

鱼缸可以放在正对门的位置吗 鱼缸摆放位置禁忌及注意事项图

以上就是本期毕节装修网为大家带来的鱼缸摆放位置禁以及摆放鱼缸的注意事项的全部内容分享了,大家准备把自己家的鱼缸放在什么位置呢?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